知弟莫若兄

宽宽很了解弟弟, 可以说是心心相应.
有次妈妈看到弟弟一边玩儿一边自言自语, 觉的很有趣, 就告诉哥哥: “弟弟一边玩bouncing ball, 一边说’bouncing ball, 你跑什么跑!’, 好silly.” 宽宽立刻不以为然的回答: “那是跟我学的. 有一次咱们要出门, 弟弟穿不上鞋, 就喊’哥哥别走, 别走, 等我’. 我就说’我又不会开车, 我走什么走'”.
还有一次我们开车经过一处湖, 弟弟看了一眼说: “妈妈, 我来过这个湖, 跟爷爷奶奶来的”. 妈妈吓一跳, 以为弟弟会穿越. 这时候哥哥在一旁说: “妈妈, 他以为这个是沈爷爷奶奶家旁边的大湖”.
弟弟不爱学习. 妈妈曾试图教弟弟笨鸟先飞学字母未果, 遂放弃. 弟弟升进了两岁半班后, 新老师对妈妈说要开始学字母了. 妈妈回到家担心的跟哥哥唠叨: “怎么办, 弟弟跟不上怎么办. 你得想想办法, 不能光自己进步.” 哥哥听了二话不说, 一坐几个小时, 给弟弟画了一本字母书. 每个字母一页, 图文并茂. J页上画了一个SILLY FACE, 然后写”J IS FOR JIMMY”.

Leave a Reply

